帳號    
密碼  
記住帳號
抄經是實行 2016/03/26
很多人鑽研佛法教義,只是在歷史、考據、傳承、教派、學問上面去下功夫,只要是佛學上的問題,全都引經據典、辯才無礙。

但是真正有下功夫的行者,其實都是很低調的,不管是不願出名也好,或是口才、文筆不佳也罷,大多是實行多於說理。

所以有時候我們看了一部很精美的佛學著作,或聽了一篇很精采的佛學講座,文章詞藻非常優美,但是聽完、看完之後,卻對實際修行無益。

我們真正的修行,不在於道理的闡述,而是腳踏實地的實行,我們都知道現在是末法時期,什麼是末法呢?簡單的說:末法時代ー有教、無修、無証。意思是在我們現在這個世紀,討論佛學的人愈來愈多,但實修佛法的人卻愈來愈少,而且也愈來愈沒有好的法可修了。

努力抄經的行者加上行善,是可以及早清淨累世的罪業,當然修行的速度比空談理論者要快,持續抄經的行者還可以減少今世的業障累積,加速成就到達彼岸的時間。

因此當人們還在理論探討、講求功效時,不如即刻拿起經書出來書寫,持之以恒,最後在修行的路上,反而成就較大。所以說會實行的人才是真正有智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