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記住帳號
何.樺 2020/10/15
我的抄經經驗:蕁麻疹VS抄經

回想2018年時,約莫11月的某個清晨醒來,大腿皮膚上突然出現大大小小、各種形狀的紅腫斑塊,搔癢無比,由於自小就是過敏體質,於是我開始回想我昨天的進食是否有哪一項引發過敏源,但就在回想的過程當中,蕁麻疹很快地爬滿了我的全身。

當機立斷,我去了離家不遠的大醫院,醫生例行性的詢問了我的過敏史,很快地開給我抗組織胺,服用過後,半小時內全部消退,無奈藥效一天過後,蕁麻疹又是爬滿了全身。

就這樣,病痛折磨著我始終無法痊癒起來,過程中也因身體的不適,造成心理種種的壓力以及頓時失去對自己的信心,眼看就要發展成慢性蕁麻疹,就在萬念俱灰之下,就在嘗試過許多朋友介紹的偏方、徹底整理過可能疑似塵蹣的房間,排除種種過敏原都完全沒有起色…

這時偶然看到網路上談及到皮膚病很多都是因果病,一直有在抄寫經書的我,抱持著就試試吧的想法,我決定去尋求李老師的幫助。猶記著老師當時認真的跟我說明蕁麻疹可能的種種因果源由…以及我告訴老師我那段時間一直噩夢不斷,夢到我一個朋友…經查詢明白了中間可能的因果關係後,我便開始更認真的抄經做功課,就這麼的堅定對治著頑強的蕁麻疹,埋首用心抄經、交經,加上老師幫我請菩薩作主寫迴向文,疏文內容裡有一段是病符消弭、醫遇貴人等等,成了我那段時間衷心期盼的一絲希望。

這段抄經期間,同時也神奇的遇到一個頗跟我有醫生緣的老中醫,很耐心的為……
吳.敏 2020/10/05
與大家分享抄經我是如何盡孝道:

10多年前朋友帶我來到善法抄經禮拜處,就開始歡喜抄經,從解冤咒、心經、普門品等等經書開始抄寫了4~6本左右。
當時心想公公剛往生不久,那我可不可以抄經迴向給公公呢?

在佛堂就馬上請教李藏芸老師。

李老師!我想抄經給我公公可不可以!

因為公公生前很疼我,我想抄經回向給他,讓公公往生極樂淨土,不要讓公公受苦,我知道公公在世事業營運做很大,事大(因果)業就大,我想抄經回向給公公,盡一點孝心!

李老師說好!當下就幫我請示菩薩,我記得很清楚,幫公公抄的第一本手抄經是「佛說阿彌陀佛經」,再來是「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第三本是「地藏菩薩本願經」,第四本是「慈悲三昧水懺法」。

經書一本一本的寫完到禮拜處迴向給公公,很多親友也會懷疑到底這樣抄經迴向給往生者衪們真的會收到嗎?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公公有沒有收到?但我至少有始有終的把這4部手抄經抄完也回向完了,然後休息了一段時間沒有再抄。

在休息的這段時間,我有到別的道場參修,別的道場剛好有開始超渡的活動,就是化解冤親債主及堂上祖先超薦,我就請別的道場的師父詢問關於堂上祖先要燒多少金紙才能超薦(別的地方就是辦法會燒紙錢,絕不會叫妳要抄經)。
一一請示堂上祖先超薦金額後,花了我不少錢!真的很多錢!

最後師父跟神明問到我公公要不要超薦?竟然說不用,而且是唯一不用的!……
邱.蓮 2011/12/25
緣起

約莫兩年前,有位佛堂師姐問我願不願意參加佛光山「百萬心經入法身」
的抄經活動?當下沒想太多,就隨喜請領一部抄寫。
由於內附方便使用的軟頭墨水筆,抄寫出來的經文,就像用書法小楷寫的一樣工整,加上抄經前先要淨手定心,默念佛號及開經偈,抄完那部心經後,我愛上抄經時靜心澄意的感覺,便陸續從林口竹林山寺請回經書,開始抄寫並回向。

善法之門

起初憑著一己之好,我選抄金剛經、清靜經及心經,有一回看見佛堂值勤的志工師姐也在抄經,她那時抄的是無量壽經,基於好奇相詢,才知她在善法已請經抄寫多年,也獲得一些提昇的助益。
當時對「搏杯請經」很存疑,加上兒子退伍報考公職皆以些微之差落榜,又遭初戀女友「放鴿子」,就想到善法試試看,能不能為孩子抄經祈福,也順便一探佛典說的「不可思不可議」的部分,是巧合?是感應?抑或其他?

初次請經

第一次,我搭一位師姐的便車到桃園善法請經,依照步驟及儀式,請回慈悲三昧水懺抄寫,師父看了我填寫到善法請經的緣由後,告訴我:「先解決妳自己的部份,妳還不足以替兒子抄經。」當下心想:有這麼多顧忌嗎?為別人抄經真要承擔因果嗎?那麼,這一兩年來,只要有朋友的長輩往生,我都沐手恭抄心經及往生咒回向,難道不妥?其實若真是,也不後悔,我還是比較相信自己的「一念初發心」。
同行的師姐請到的是「地藏本願經」,她告訴我大部份的人第一次請回的都是地藏經,而我竟……
洪‧儂 2011/03/21
一開始想要寫經書,也沒有特殊的想法,來迴向時,常常聽到有人想要健康、工作、感情等等順利;其實我認為有些東西靠自己就可以做到。有些東西如果不改變自己的想法,強摘的果子不只不會香甜,甚至會酸透心檻…

後來想說自己沒有什麼大願望,所以想說幫長輩寫經書,希冀長輩可以身體健康…

爸爸常年飽受心病所苦,幫他寫經書的時間,其實也沒感受到特別的干擾,算是寫的很順利,可能是我自己神經太大條,所以有些反應在我的臉上,我長了很多很大顆的痘痘…

一開始也沒想那麼多,是到了佛堂後,老師了解狀況後,就叫我不要再寫後,痘痘就自動消失了。

後來我才知道,自己的債都沒有還清,就答應別人的債務,是一件很糟糕的事…

我想寫經書,除了讓我開智慧,看清很多事務,也讓我明白很多道理,有些東西其實要量力而為,不是只有單純的心就可以,還要有可以做到的力量,才能去成就某些事情!
林‧璇 2011/03/09
我也來分享我的抄經經歷好了。

開始跟佛堂結緣是在我意外地失去一對尚未出生的雙胞胎女兒之後。 我的入門經書是[大悲咒]與[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這兩本經書是我在邊寫邊哭之下完成的,因為我剛開完刀,心理傷痛依舊存在,面對眼前的中譯梵體經文,我不懂,但是冥冥當中又好像懂了些許,眼淚就這麼不停的往下掉。

之後又陸陸續續的抄寫了許多本的經書,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解冤咒,因為我越寫越生氣。 這本經書只有兩句咒語,不斷的重覆抄寫讓我的許多潛在心性都引發了出來,我因為許多莫名奇妙的理由生氣,對自己週遭的人生著悶氣,小方格裡的一筆一劃讓我發洩著怒氣,不過,好在我的字體並沒有因為情緒的影響而顯得混亂,而我抄經的速度也維持一貫的水準,在一定的時間內便做回向的動作。

抄寫了這麼多本經書,這一路走來,資質駑鈍的我還無法了解到佛陀世界所傳遞的許多道理,我只知道,我深刻的感受到我個性上的尖銳菱角在抄寫經書當中慢慢的消蝕而我的心性也從此開朗樂觀。

是的,誰說抄寫經書就一定是償還所謂的冤親債主、就一定跟前世因果有關係;與其與無形業力結緣,我寧可把這項有意義的行為當成是明心見性的一種生活宗教,時時刻刻讓我們與生活做磨合,也透過抄寫的行為,安定、淨化我們的心靈。

我相信人間處處即是佛土,而芸芸眾生都是我的菩薩,不管好緣或逆緣,都有我應當學習與改進的。 抄寫經書讓我相信願力的存在,這份……
許‧馨 2011/03/08
在我人生最徬徨無助ˋ最沒有方向的時候,在偶然的機會認識了李老師,當時的我希望他能指引我一條明路,但李老師跟我說要跟菩薩求什ㄇ,自己就必須要有些福報才行。於是他叫我寫經,當時的我還很抗拒,不懂為什ㄇ要這ㄇ做?拖拖拉拉心不甘情不願的又帶著疑問終於寫完…去交功課時,李老師教我迴向,但還要繼續寫因為福報不夠…

當第2本的時候我開始不會抗拒,開始懂李老師要我寫的道理,慢慢的我自動自發甚至一有空閒的時候就會很想寫,因為我發現我慢慢的轉變,我慢慢的找到我人生的方向…

也發現我生活上的改變,事情也一件件的順利,不在心煩氣躁,也認為寫經就算不是要求什ㄇ。也是替自己積福德,也認同李老師講的,不是任何事你去求神明,神明就一定會幫你,是要看你的福報夠不夠…而寫經是最簡單的方式。

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我體會了有所求就必須有所作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菩薩也不會平白的答應你所要求的,心存善念,做好事說好話,有空就多寫經,對自己只有好處沒壞處。

蘇‧琪 2011/03/07
記得開始是帶著無助與傷痛的心認識了李老師,聽了老師的話之後,開始了我抄經的日子,算算日子來到佛堂,抄經已經有兩年多了耶…

從每個禮拜交一本經書開始,每天只要有空餘時間就是抄經,不停的抄經,一部接著一部....除非痛到個不行,除非難過到不行…否則就是一股信念的我就是要快點抄。這一路以來,我變了喔…

我不再執著於一個人,我竟然會放手了,心甘情願的放了,我的心情很平靜、很開心。現在的我有了一顆健康開朗的心,感情上也得到了一個新的依靠…

最重要的是抄經讓我懂了『懺悔』與『感恩』。我恨不得能夠將過去與現在所犯的過錯都彌補回來,我真的不能允許自己的無知再犯錯!

透過『抄經』累積了一些些許的功德解冤釋結,幫助我重新開始我的人生價值…真的很神奇!

感恩菩薩,感恩有這機會可以分享…
鄭‧惠 2011/03/06
踏入抄寫經書的行列,是我未曾想過的;是種意外也是種緣分,還記得剛開始抄經是單純的陪朋友去桃園抄經禮拜處,一來我也閒來無事,二來也想讓自己的生活過的好一點,秉持著反正「沒有差阿」的心態開始抄經。

在抄經的過程中,開始還是會偷懶的時候,也常常是拖到最後一刻才趕完,總覺得有抄沒抄差不多阿,但是時間一久,我發現抄經著實讓我的作息時間正常了不少,也讓我急躁的個性改了一些,當然這是一點一滴改變的,雖然經書的內容常常無法全盤瞭解其中涵義,但抄經書確實會讓人慢慢產生「定」的力量,以前的我做事急躁,常常無法長時間做一件事情,但是經由抄經書的鍛鍊是真的越來越沉穩了,之前也常常快人快語的用言語直接誤傷了別人,現在常常會自己提醒自己要慢下來多想少說,我覺得這是抄經帶給我的改變。

最令我驚訝的是前一陣子,因為工作繁忙讓自己過得沒有生活品質,而去請教李老師希望菩薩能夠給予一個工作有周休的生活,一樣的抄寫經書後,沒多久突然來了個機會,竟讓我可以開始有休周末的生活,這幾個月來也利用了周末去了不少台灣景點,與家人的感情也更緊密了;也讓我的身心靈可以得到短暫的休息製造出下一週會更努力的心態。

我的生活獲得了改善,我相信「個性決定命運」,抄經書讓我改變的是個性,也讓我改變了更多,感謝菩薩,李老師,和所有桃園道場的義工們,我一定會一直努力做善事勤勞抄經書的!
施‧玲 2011/03/05
上次到佛堂遇見一位同修,她目前失業中 而她老公也在找工作,她告訴我說:「我已幫老公抄寫了兩本經書了。」,我問他今天要不要再拿經文,她說「隨便」,聽完以後,我便與她分享我的個人心得。

結婚後,人家說「夫妻共業」,看到老公工作不如意…身為老婆的我,先是去算命;看看何時會好運。算命師說要改名才會好(有錢),回來還要努力跟老公溝通改名,又過一陣子;錢財為何老是留不住?一下子車子壞;修好了又壞其他地方(破財),去求神拜佛後,得到的答案是:「ㄚ你就流年不順;要祭改;要補運;還有妳財庫有破洞;要補財庫。」,這左補右補一來一往又花了不少錢…回家老公說:「就沒錢了!妳還去做那些!不是雪上加霜!難道非要到谷底才甘心嗎?」。聽了真是心寒;天阿!只不過求平順;真有這麼難嗎?我這麼做也是為你好;你好我才能好;不是嗎?

抄經文時也一樣,自己寫了一陣子不錯,覺得他也應該要寫,可是左暗示;右明示,他依舊無動於衷,直到有一天我開口問老師:「我是不是要幫老公寫經文?」,老師請示菩薩後,拿了一本《解冤咒》加上自己的一共兩本給我,回家告訴他:「這本《解冤咒》是你的,你要不要自己寫,他告訴我說:『又不是我拿的;誰拿的誰寫』!」。

好吧!「歡喜做,甘願受」,在幫他書寫經文的過程中,手極痛無比,我在寫經他在一旁看電視抽菸,唉~難道我真的是欠他比較多嗎?

終於寫完了,回向後,問是否要在繼續幫他寫下去,……
鍾‧茹 2011/03/04
我從小是個無憂無慮要什麼有什麼的人,但難免有煩惱;一有煩惱就愛東問西問求神問卜的。

有一年我的人生跌入谷底,我還是不改這個毛病;到處求神問卜,但始終無改善,挫折越大我就越鬱卒;接著而來的是脾氣越大,身體越糟。

同學看不下去而也知道我常到廟裡拿結緣佛經回家抄,她就跟我說:『 她有去一個很靈的地方;那裡不用辦法會只須抄佛經,我當時聽到還不太想去,因為我跑ㄌ很多宮廟;跑ㄉ好累。每個宮廟都要我做法會跟吃素修行,我是個有家庭的人要我吃素,然後時間都在宮廟裡忙。我辦不到!』。

我抱著不辜負同學的心意而跟著去,到了目的地,看到的一樓卻是個銀行,但是銀行招牌在卻已移走了。當時就想;跟我想的一樣,又是一樣的地方,早知道就拒絕了!因為接下來一定又是差不多的情形。

搭著緩慢的電梯到了五樓,電梯門一開;ㄟ…看了一下右邊又看了一下左邊;不一樣耶!靜靜的…但空氣中飄著佛經;有種舒服感。當我們脫了鞋子推開玻璃門走進ㄌ佛堂,看到ㄌ「地藏王菩薩」「綠度母菩薩」,到ㄌㄧ間佛堂看到ㄌ「無礙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準提佛母」,莫名ㄉ舒服跟安全感,心裡想著:『 我喜歡這個地方! 』,跟同學沒預約,我們現場掛號之後到靜心室等待,接著看到了很多靜心抄經跟等待ㄉ人。

等了一會換我ㄌ,好緊張喔!因為跟之前都不一樣,而還很多跟我一樣很年輕的義工(一般宮廟ㄉ義工都有……
1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