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記住帳號
讓您的身心靈光采-熱忱 2018/06/21
讓您的身心靈光采-熱忱

有一個抄經朋友的小孩,看到父母在抄經也想利用周末或寒暑假的時間來寫經,後來請了經書,第一本手抄經還好,第二本勉強,第三本就要人催促了,問他為何失去熱忱?他覺得抄經是一件很無聊無趣的事情,重複做著相同的寫經動作,一點樂趣也沒有。

可是,他看到他父母,甚至別人家的小孩也是一樣在抄經,卻每天都很開心,一點也沒有不耐煩的樣子。他覺得很奇怪,就問他媽媽為什麼可以寫得這麼開心呢?

媽媽說:「我剛開始寫經的時候,也是跟你一樣,愈寫愈不耐煩,可是,我知道我的出發點是什麼,但人總是有惰性,要堅持一件對的事情,很難持續,所以我就請教了禮拜處的義工,得到一個辦法。」

這個辦法是?她在每一本經書請經前會許下善願,甚至會觀想,這本經書是回向給往生的親人,她就會在抄經過程中觀想過往的親人,在另一個國度接受到手寫經的光與愛;下一本經書祈願心愛的家人身體健康平安順遂,當她這樣想之後,寫經書這件事就變得很有意義,再也不無聊了。

所以即使是一件看似無趣的事情,只要你賦予意義感,就能保有熱忱,這件平凡的事也會變得不平凡。

一樣的道理,在此也勉勵每一位做義工志工的朋友,要時常提醒自己當初的發心,莫忘初衷,若只是抱持著新奇新鮮感,很容易熱忱不再,能夠自利利他的做義工志工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若您能認同這樣想,就能自動自發的做事,不會因「被催促」做事而心煩,在此也感謝一路上始終如一的義工夥伴,一起學習,一起成長,感恩。

*預約網址:https://bodhi.bodh.tw/reservation_b.php
【提醒您要會員登入才能預約哦】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odhi7426

*預約電話:(03)347-0951,(04)2302-1151

*桃園為每週三、五、六 台中為每週日、一

*現場掛號:下午二點開始三點前報到

善法利生需要十方大德的護持
任何的護持關心都是無量功德

善法抄經禮拜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