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記住帳號
李藏芸老師二十年利生心得感言 2020/10/12
轉眼間~成立抄經禮拜處已二十個寒暑~

以前覺得抄經是再簡單不過的修持方式,只要一隻筆與一顆虔誠的心即能消災解業,草創初期總是遇到不少人有些質疑:「光抄經就能解因果業?就能找到好的善緣?好的貴人?」是的!抄經是增上緣,如果你夠努力夠認真,但總是缺臨門一腳,而無法功成名就……我想這就是古人常說的:「祖上積德,家有餘蔭」若剩福報不具足的問題,抄經確實能補足這個部分。甚至不光是身體健康。舉凡工作、感情、功名利祿等等所有的問題,皆能透過抄經的方式,將不足的福份補足,達到人生美滿、富足安樂的理想境界。

開始推廣靜心抄經的時候,抄經的人還不算多,抄經修持這樣的團體在宗教界裡算是很小的單位,雖然各大佛教、道教裡都有抄經堂,也僅是單純抄寫及回向,談不上有專門的儀軌及有系統的疏文填寫格式,所以,我們禮拜處在建立這套抄經回向系統確實花費了難以言喻的辛勞與時間,在這裡,先跟這些這麼長久以來相互學習成長的義工們致上最高的敬意!沒有你們!禮拜處是不可能有今天這樣的規模!抄經界不大,但提到抄經,我們禮拜處絕對是佔有一席之地的。

終於,德不孤必有鄰,現在有非常非常多的團體都開始提倡抄經了,真令人欣喜,終於,抄經的好處終被世人所發現,愈來愈多的人願意用抄經當作一種生活提升的方式,這是很好的現象,甚至連一些中醫師在診療中,也把抄經當做一個輔助的手段,當一些病人看不好、藥吃不好、印堂發黑、氣脈混亂時,比較老的有經驗的醫師就會覺察到,這不是一般的病症,這是屬於因果(病)的範疇,古云:因果業,功德解!沒有解開因果,病是很難好的,要解開因果必需要有功德,抄經是我們累積功德福報的一種很簡易的方式,不用捐大錢、不用請師父辦法會、不用請法師來施供,完全由自己一筆一字一句寫出來的,不假他人之手,是非常有誠心正意的,也比較能夠打動冤親債主放下怨念,達到和解的目的。

但是,要解開因果業不單只是拼命的抄經而以,一定要做有用有效的回向,否則光是抄經雖然一樣有能量但沒有跟自己的債主和解的話,就不算真的化解因果業,病情是會改善一段時間,但能量消秏完就又復發了。

所以,要如何有用有效的回向,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幾個重點:

第一、一定要有高等能量體(靈)做協調:比如道教的城煌爺、佛教的地藏菩薩等等。否則只要寫一本經書就可以和解的,卻被債主無理的要求變十本,不但達不到和解的目的不說,反而讓債主多拿,反讓對方起貪念造下惡業,就更難和解了。

第二、一定要有法界授權的單位、人員來從事大家抄經的功德轉化及調解。若沒有授權一個都沒有辦法處理!幫大家書寫回向疏文是屬於高等授權義工,相對的責任也大,請各位多愛護我們的義工,完全無給職無私的為大家消災擋業,利用工作的聞睱來服務,真的非常的偉大!

第三、一定要有一病一因果的觀念,禮拜處所指派的經書都是針對個人目前當下所需要寫的。絕不是你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每部手抄經的功能都不會完全相同。

第四、一定要配合引渡將債主送回去衪該回去的地方,否則一直留在身邊不走,難保以後會有變。有些經書有抄寫期限,這是嚴重討報的部分,若不在期限內完成,則當初所要化解的因果業可能會連本帶利還回來,不可不慎!

以上,大略的將有效回向做重點式的分享,若要更進一步的了解,可來本處索取抄經小冊子會有更詳盡的介紹,完全免費跟大家結緣,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平安順遂!

李藏芸 109/10/12